为什么会突然想要看这本小王子呢?

毕竟现在这个时代有太多太有趣的书籍面世

谁应该不会无缘无故的去找或买这本书来看吧?

因为现在是网络的时代了嘛~很多事情都是在网络上完成的

就比如说购物,找资料,心朋友的近况

而我呢,就在浏览网页,收集资料时就看到很多人提到小王子这号人物,

还有他最深爱的玫瑰~

还有一些从这本书里带出来的各种名句!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看各种疗愈心灵的书

所以就想着找个时间来把这本书好好读一读~

这个想法一直放在心中,一直心心念念想着

终于在这次书局网站大打折时把这本书收进口袋了~

20160628_175047.jpg

 

 

《小王子》是1943年出版的法语童话,到现在已经被出版了各种文字,

各种语言,甚至被搬上了大荧幕~

对于没看过这本书的人,就让我来对你们说个大概吧~

20160628_200624.jpg

小王子是一个住在非常遥远的非常小的一个星球上,这个星球只有他一人,

三座火山,和一朵玫瑰花~他只要搬动椅子就能在几步之远的地方坐着看夕阳

就在这么一个那么小的星球上独自生活着~

由于一直以来都他的星球上都只长着一些普通的花,

当有一朵鲜艳美丽娇嫩的玫瑰花长出来了,

小王子就对它为之倾倒~

玫瑰花美丽,迷人,但个性有点骄傲~

小王子爱她,她心里对小王子也有感情,但从她嘴巴吐出来的话,

却让小王子越来越不高兴~

读到书本里的这段落,就让我想到,玫瑰花正是我们大多数女人的代表啊!

常常在谈恋爱时玩些小花招,说些刺人的话,想引起爱人多一点的疼惜,

明明心中爱的要死,却不敢把心中的爱意真实的表达出来!

 

小王子因为和玫瑰花闹别扭,所以就离开了他的小星球~

刚开始小王子是去附近的小星球逛逛,

这中间他去过了几个星球也遇到了各种不一样的人~

他遇到的人中所代表的正是现在这世界上各种不一样性格的人的缩影啊!

有贪恋权利的高官(书中的国王)

爱慕虚荣的人

对自己做的事充满愧疚,但却始终不做出改变的人(书中酗酒的人)

一直在为拥有某样东西而汲汲营营的人(书中的商人)

还有一直恪尽职守的人(书中的点灯人)

 

1.jpg

终于,小王子来到了地球~

这故事还要我说下去吗(笑)

就让我说到这就好了吧

如果大家对接下来的故事情节有兴趣

可以到书局买这本书或在网络上都能看到完整的版本

 

我说故事的能力还没有很好

你们看到这应该会想应该也是一本没什么大不了的故事吧!

其实我写下这篇文章只想记录我从这本书得到的感想

故事中的小王子代表的就是我们每个人的童真,

我们每个人曾经也是小孩~

只是我们长大了就再也回不去小时候

 回不去小时候那种单纯,开朗,遇到不开心也不会烦恼

 

小王子常常在想大人们怎么这么奇怪

只看得到表面的数字,却看不到内里是什么

就像只看得到商人驾驶一百万的法拉利

却看不到商人底下帮他辛苦工作的人

就像你认识一个,却只问他身高多少

学历多高,薪水多高

如果是一个三高的人,想必大多数的人都会另眼相看吧~

但却忘记了看这个人是不是心地善良

还有一句最重要的名言就是

《只有用心才能看到本质,最重要的东西,眼睛是看不见的》

20160628_200652.jpg

《小王子》这本书并不长,花个一天还是几个小时就能看完

看了整本书,其实我还有些细节不是很明白,

也许我的慧根还不够,也许是时候还不到,

一些道理隐隐约约让我有些感觉但却说不出来是什么~

在以后的时间里当我重读这本书,再细细品味里面的字字句句,

那个时候也许就能说出个所以然吧

 

最后谢谢阅读到最后这部分的你

谢谢你愿意看这个或许是朋友或许是陌生人写的东西

因为每个人对于看过的书都有自己个人的体会

这只是我的一些小想法

但我就是想把它写下来

以后再重读自己写过的东西

不知那个时候的我对于这曾经写过的会有什么想法呢

 

Thanks for reading  ~

 

 

 

 

arrow
arrow

    Ee 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