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上次的痘痘抗战之路说到我终于下定决心去看医生了嘛,结果以为看了医生做治疗,这条难走的路就这样结束了吗?

                 原来还没完呢

 

由于那个时候在新山的皮肤科医生我了解的并不是很多

所以我是偏向于到大医院的皮肤专科

因为觉得是大医院,就算不是很好应该也不会太差才对

殊不知还没搞清楚自己生痘痘的原因

就妄想看了医生吃了药一切就会好起来

但这一切都是治标不治本啊

到这一切事情发生到现在我确却觉得我生痘痘的基本原因应该就是身体出了问题

内分泌失调严重才导致脸部生了那么多青春痘

内分泌失调导致我脸的皮脂腺乱分泌油脂,角质代谢也不正常

所以如果身体不好,一直依靠外力作用在皮肤上这也是没用的哦

Untitled1.jpg

在脸部问题还没严重时,皮肤一直没多大问题

那个时候我是属于混合性偏干的类型

平时也做好控油,保湿,去角质基本保养工作都做足

所以就算是有长一点痘痘都是在有油脂分泌比较多的T字部位

但内分泌失调后长痘痘的位置分布在两颊

连我做梦都没想过那个地方会长痘痘的地方就是鼻梁两边没什么分泌油脂的地方

20120322_1345558.jpg

而且生的痘痘还不是普通的小哦

是那种无头的大暗疮,一按就好痛

我记得当时候我还是用了高强度的杏仁酸点在这两个地方它才慢慢的消了呢

 

20160704_215927.jpg

那时候医生的治疗方法是吃抗生素和擦这药膏EPIDUO

Epiduo是治疗暗疮的专用药物,是含有第三代维他命A酸的外用组合药物

(前一篇说到内服A酸可能会导致婴儿畸形嘛,而这外用的药膏含有的A酸是经过改良的

医生那个时候是说只要怀孕了马上停止擦,对婴儿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对于这个部分如果大家有疑问的话还是跟自己的医生再三确定比较好哦)

这药擦在我的皮肤上实在是太刺激了,干燥红肿不说,最要命的还是一碰皮肤就好痛

那痛就好像拿十根辣椒涂在脸上那种痛吧

那个时候我大概擦了有一个月吧

我查了一下这药的效果会在三四个星期后慢慢显现,十二周效果最佳

虽然痘痘有慢慢开始干燥收缩的迹象

但我实在忍不了擦了那药的副作用

所以就疯狂的上网看别人的各种治痘方法

那个时候杏仁酸在台湾很风行

效果和果酸很类似

但又没果酸那么刺激

所以我就通过代购把它买回来了

 

timthumb.jpeg

(这图片转自网络)

 

杏仁酸有各种浓度的,当然我痘痘那么严重,一定是买最高浓度的

但没用过的人千万要从最低浓度试起哦

就这样配合医生给的抗生素疗程,在严重痘痘的地方点上杏仁酸

半年的疗程总算把脸部生痘痘的情况暂时给控制住了

(你没看错,我为了爱美,整整吃了半年的抗生素,想想....这对身体是多大的伤害啊!)

接着,就过了半年啦

疗程总算结束了,终于我只要盖一层遮瑕膏就能出门了

因为已经不会有高高的凸起,只剩下一些像雀斑的色素和一些凹凸洞

这快乐的日子过了有一个多月吧~某一天在做保养时摸到了脸颊深处有一粒肿肿的

心里突然往下一沉,不好的预感涌了上来(惨了!该不会又长大痘痘了吧?)

过了两三天,脸上开始慢慢的长了几颗痘痘

接下来的几个月,又像之前还没看医生时的情况了

脸上长满了大痘痘

(那个时候真的灰心的想死掉算了

但真的因为生痘痘而有这想法感觉自己好蠢哦,至少应该活下来才有希望吧

就在我在思考是不是还要再去看医生?.....但又想到如果又要吃抗生素那对身体真的是好大的伤害啊

日子就在我反复思考到底该怎么办

疯狂寻找各种治痘方法而流逝了

而我的脸依然在疯狂的长痘痘

然后...有一天,发觉到好朋友好久没来了

身体也怪怪的,去给医生检查才知道已经怀孕了

当然因为已经怀孕了,就不敢再试验各种治痘方法了

只敢擦一些茶树的治痘产品

20160704_2309341.jpg

(这对我的小痘有用,但对大痘没用啊)

那个时候我也不管了,大痘不会消就不消吧

孩子最重要啊!平安的生下孩子后再来治疗我的痘痘吧

在怀孕的过程中痘痘还是继续的长

到我生了孩子后一年的时间里

痘痘才慢慢停止生长了

也许是经过怀孕生子,体内的荷尔蒙又做了某些我不知道的改变吧

而且我在怀孕期间作息正常了,水果吃得多,再加上只吃好的东西

少吃加工食品,所以这也是其中之一让我停止长痘痘的原因吧

说到这可别以为我从大烂脸到停止生痘痘没有很久的时间

这过程可是有将近四年的时间啊

痘痘停止了,只剩下这些红痘疤和凹凸洞

20120726_081819.jpg

这张照片拍不出我的凹凸洞

但事实上我的脸的情况是这些红痘疤加下面这图的凹凸洞才对

凹凸洞3.jpg

(这图转自网络)

 

抗痘这条路真的好辛苦!所以如果你也是在生痘痘的人要加油哦!

不放弃一定会有希望的!

当然以上这些是我的经验谈,适合我的方法和产品不一定适合你!

身体好了皮肤就会跟着好!

所以先把健康顾好吧!

C360_2016-06-18-11-55-39-860.jpg

下一篇会开始写我的雷射过程了

看看做了雷射我的凹凸洞能改善到什么程度吧(笑)

延伸阅读

那些年我长痘痘抗痘的血泪史part 1

 

 

你的按赞和分享是我继续写作的动力

别吝于给我鼓励哦^^

thanks for reading^^

 

 

 

 

 

 

arrow
arrow

    Ee 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